【“鹏”视角 “玲”距离】代表很忙 提案很暖

2021-11-25 06:23:2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党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玲

党代表们忙起来了!

11月24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进入预备会议阶段。会议间隙,代表们都在忙什么呢?我认真修改好自己的发言材料后,随机走访了几位党代表。

“我俩忙碰撞。”在餐厅,南县南洲镇长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元笑着告诉我。她和安化县乌云界藏香猪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梁立民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如何让产业更强、农民更富”的共同话题让他俩坐到了一起。

“归根结底还是要靠人才。”“对!最缺的就是人才”……两人越聊越投机,关于如何引进技术型人才、培植专家型致富带头人的提案,在观点的碰撞中呼之欲出。

“我在忙修改。”益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庆军一边敲键盘,一边对站在房门外的我说。一份关于《建议出台湖南省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提案,她字斟句酌,反复修改。她告诉我,为了这份提案,她准备了2个多月,做了大量走访调查,还研究了不少其他省份的三孩政策配套措施。“事关民生,我必须全力以赴。”

路过益阳市血吸虫病防治专科医院党委书记王颖的房门口,只见她也正在提案上写写划划。一份《加强肺结核病人发现与救治保障》的提案上,她又添了好几处内容。“这两天同一些代表交流了,他们的一些好建议,我都要加进提案里去。”王颖说。

一份份提案里装着民生、聚着民意、连着民心。看到代表们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暖暖的。

相关专题:“鹏”视角 “玲”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