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徐仲维:用机制鼓励员工创新很重要

2021-11-24 09:2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伍镆]
字体:【

人物档案

徐仲维,省国资委党委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电动力有限公司国家重点产品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在湘电动力有限公司,提起徐仲维,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高级技师,徐仲维用自己的双手生动地诠释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上世纪80年代,19岁的徐仲维成为一名普通钳工,从零开始学习手工加工金属零件的知识。与机器打交道的过程中,徐仲维开始钻研怎样能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他通过自学积累了大量电机设计、工艺制造的知识,实施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3000多项,其中有10多项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被大家称为“工人发明家”。

工作35年来,徐仲维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凭借多年来丰富的工作经验,解决了工作中多项从研制到制造、总装过程中的技术瓶颈,为企业节约资金9000万元,为多项国家重点科研产品的生产工艺改进和质量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创造闪亮的业绩。”作为从基层钳工成长起来的技术人员,徐仲维深刻地体会到,实际工作中摸索出的一些创新点子,往往能解决大问题,“让员工带着思考去工作很重要,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出台机制,鼓励和奖励基层员工创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相关专题:党代表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