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视角 “玲”距离】党代会,我来了!

2021-11-24 06:38: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

湖南日报湘视频道记者辜鹏博和益阳分社记者邢玲,分别作为省直机关工委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益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即日起,我们开辟《“鹏”视角 “玲”距离》栏目,通过“记者党代表”的独特视角,在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客户端以记者手记和VLOG形式,记录他们的履职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大会“好声音”,传递湖南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辜鹏博

11月23日,响晴,金灿灿的阳光一大早就铺满了长沙的大街小巷。不同于以往浑身挂满摄影“装备”,今天的我作为党代表,穿上新西装、背上新行囊、带着新使命,来到驻地报到。

与此同时,来自三湘四水的党代表们陆续汇聚省会长沙。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大家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

脱贫攻坚路上,炎陵县贫困户张细妹拉着扶贫干部易海燕的手不放,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东西都塞给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芙蓉在阳光下给患者梳头发、扎辫子;洪水来临时,衡东县新塘镇石杨村村民曹小珍把受难的邻居们都安顿在自己家,“小家变大家”……回望过去的五年,我用镜头和笔记录了脱贫攻坚的三湘巨变,记录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记录了民生温暖的点点滴滴,深深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

在湖南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我作为一名党代表,也是一名记者参加这场盛会,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驻地报到,当我看到代表们接受采访时,都是怀揣民声、胸怀良策、侃侃而谈。我觉得自己作为这支光荣的队伍中的一员,浑身充满力量、心间满怀希望。

相关专题:“鹏”视角 “玲”距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