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刘红博:聆听百姓呼声,解决燃眉之急

2021-11-23 09:2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编辑:伍镆]
字体:【

人物档案

刘红博:娄底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2020年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娄底市娄星区乐坪办事处蜜蜂社区居支两委班子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红博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一直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

春节期间,刘红博每天都会在辖区内挨栋挨户对麻将馆进行摸查、劝阻、解释并发放整改通知书,每天走社区、进门店、走市场,与志愿者一道喊起小喇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号召社区居民少外出,有困难找社区,一忙就是一整天。

“面对疫情,不怕要上,怕也得上,关键是做好个人防护。个人防护做实了,也就不用担心被感染。”刘红博说,抗疫时期,她先是跟家人做好了思想工作,然后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上,特别是疫情高发时期,她是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坚守工作岗位,落实防控措施。

即将代表娄底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刘红博而言,是一份无尚荣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是领导和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我一定会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认真倾听居民的呼声,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反映并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竭尽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感恩领导和组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刘红博说,她还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关于建立和健全社区经费投入机制的建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昱

相关专题:党代表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