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基层心声】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开慧村党总支书记杨屹伟

2021-11-23 06:37:1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切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党历经百年艰苦奋斗,变得更加自信、成熟,更值得人民信赖和拥护,也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11月22日,长沙冬阳普照,温暖如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党总支书记杨屹伟接受记者采访,笑容印在脸上。

开慧村,是杨开慧烈士的故乡,这里原本交通闭塞、贫穷落后,经过一代又一代人奋斗,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经济、文化示范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杨屹伟说,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这句话感触最深。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杨屹伟说,回顾开慧历史,杨开慧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优秀党员之一,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无论在革命蓬勃发展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岁月,她都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被捕以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牺牲我小,成功我大”,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气节。

杨屹伟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开慧村一定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开慧村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组为单位发展集体经济,以弘扬开慧精神为出发点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致力于打造中国红色母爱文化第一村,脚踏实地践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开慧精神,建好烈士家乡,率先振兴乡村”的使命与担当。

杨屹伟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总结经验是为了开创未来,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相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