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湖南4120多名志愿者开展科普志愿行活动600多场次

2021-11-22 07:03:2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肖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网络下单,科普志愿者上门服务

全省4120多名志愿者开展科普志愿行活动600多场次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肖鹏)“在我们这个小县城,竟然有省城来的专家为我们义诊,真的让人激动、感动。”11月16日,道县群众刘义康回想起不久前敦颐广场的一幕,深有感触。

不久前,受道县方面邀请,一支科普志愿队伍来到了道县敦颐广场。这支队伍里有湘雅医院老年临床医学、康复科、心内科的专家和道县本地医院的专家。专家们认真询问患者的病情、身体状况,针对患者病情下药,嘱咐患者服药时间、服药方法、注意事项等,同时开展健康科普,传播正确的防病治病理念。

“我们的志愿活动,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可以网络下单。”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总队长周后德说,省科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联合省科技志愿者总队,通过聚合全省优质健康科普资源、人才资源,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方式,开展以“百队万人”为主题的科普志愿行活动。活动主要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老年人养生保健”“革命老区群众身体健康”等方面开展,并以项目形式入驻湖南省“益爱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平台。需求方可在网上下单,主办方再将网上点单需求,反馈至各县市区科技志愿者队,后者选派一定数量专业志愿者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60多个科技志愿者服务组织、4120多名志愿者,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健康科普志愿行活动600多场次,受益群众上万人。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