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基层心声】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访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

2021-11-22 06:37: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肖燕]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一部荡气回肠的恢宏史诗。”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经公布,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便在家认真研读。他说,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国家和民族一定能够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决议》肯定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同时,高度评价了毛泽东思想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挥的重要指引作用。”毛雨时说,作为毛泽东同志家乡人,他倍感自豪。

中共韶山支部是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我党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不仅点燃了革命斗争时期的革命星火,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毛雨时介绍,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韶山村党委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其中,以“毛泽东小道”为载体,打造毛泽东“求学之路”实景思想课堂,开展现场体验式教育活动,让人们感受毛泽东“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壮志豪情;围绕南岸、李家祠堂、关公桥等7个景点,打造集学习、教育、观光等于一体的“求索之路”党性教育基地。

“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重要经验之一,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毛雨时说,2011年,习近平同志在韶山调研时曾嘱托,“要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韶山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富裕的生活。”近年来,韶山村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文化创意、红色研学、教育培训以及现代农业等产业,年均接待游客达1600万人次,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近1100万元,全村人均收入达34800元,较2011年翻了一番。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毛雨时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余热,作好“参谋”。

相关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