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益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周顺: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2021-11-21 07:48: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茜]
字体:【

周顺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李丛蓉 王玉程

“处理完故障,看到周围漆黑一片突然亮起来的那一刻,觉得一切的辛苦和劳累都值了。”益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沅江市供电分公司配网运维抢修班班长周顺的工作是电力抢修,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因为工作性质,周顺的手机一天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待命。“没有下班的概念,抢修电话一打进来,就得奔赴现场工作。”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周顺第一时间请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农历正月二十二,刚下班回家的周顺,接到某小区变压器故障报修电话,近300户居民正常用电受到影响。

当天,益阳雨夹雪,室外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下。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的周顺,挂了电话立马钻进风雪中,和同事赶往现场。6个多小时紧张抢修,小区终于恢复供电。深受感动的居民纷纷将手机点亮,隔着窗户向他们表示感谢。

那天正好是周顺30岁生日,他告诉记者,那是他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在疫情暴发的最初两个月,周顺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巡视重点线路300余公里,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口罩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用电安全。

不仅恪尽职守,而且矢志创新。在周顺的推动下,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成立了第一个“青年创客小组”,完成基于“物联网”的台区漏电排查系统等多项创新成果,2020年获评“湖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电能替代对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周顺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自己将发挥专业优势,让人民群众用好电,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专题:党代表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