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以一域的特色贡献全局的精彩——访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

2021-11-19 07:24:2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柯沣]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李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四地”建设,不断提升省市高质量发展新田贡献度。

“新田人民将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投资‘热地’、硒锶高端产品‘基地’、休闲康养探秘‘胜地’、生态文明宜居‘福地’征程中,以一域的特色贡献全局的精彩。”秦山成说。

奋力打造创新创业投资“热地”。秦山成表示,要突出“五好”园区建设,大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坚持“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突出新材料新能源主导产业和硒锶资源特色及传统产业特色,强化全产业链承接理念,让新田成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沿海产业转移优选地。

奋力打造硒锶高端产品“基地”。秦山成介绍,要依托天然富硒资源禀赋和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平台,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小产业园,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建链、延链、强链,做优做强硒锶品牌,将新田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硒锶高端产品“基地”。

奋力打造休闲康养探秘“胜地”。秦山成说,要积极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聚焦红色、古色、绿色“三色”文旅资源,瞄准“一老”的康养、“一小”的研学及文化人的探秘等目标群体,对接中青旅等战略投资者,将新田打造成旅游新城、粤港澳休闲度假“后花园”。力争到2026年接待游客达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50亿元以上。

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宜居“福地”。秦山成告诉记者,新田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基础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金字招牌;依托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将新田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化宜居宜业城市。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