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宁乡道林镇:实施“三解”行动 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11-18 07:37:2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李明)近日,一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有奖答题送头盔活动在宁乡市道林镇举办。通过党员干部的现场劝导、入户宣传,道林镇的摩托车戴头盔率显著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显著增强。今年以来,道林镇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解“难”,道林镇党委在广泛走访沟通的基础上,将群众困难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研究处理办法、积极争取支持。道林镇道林社区窑岭组地理位置较偏僻,家中多是留守老人小孩,导致该组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很少。今年,镇村克服巨大困难,筹措了一百余万元资金,再动员年轻人回来义务投工,在窑岭组打造了美丽宜居村庄,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

为民解“忧”,道林镇党委注重“勤联系、多走动、交朋友”,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干部们都把我当屋里人,现在日子舒服多了。”道林镇石金村姜秋香老人说,镇上定点帮扶干部得知她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独自一人在家后,不仅隔三差五到其家里坐坐,还联系为其开通了有线电视,让老人留守在家的生活不再孤独。

为民解“险”,道林镇党委、政府从实际需要出发,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避免群众陷入危险境地。4月起,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在社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有奖答题送头盔活动。在疫情防控中,针对老年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镇村干部全员出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老年人到卫生院打疫苗,为群众穿上了疫情防控的“防护罩”。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