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无声力量:参与指挥临时入境航班2000余人次边防查验任务

2021-11-16 09:24:1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刘茜]
字体:【

参与指挥临时入境航班2000余人次边防查验任务

身先士卒传递无声力量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周俊波 文香璋)11月14日下午3时,刚刚完成出入境货机边防检查任务的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政治教导员王欣,带领民警投入到新一轮的执勤工作中。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王欣参与指挥了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临时入境航班2000余人次的边防查验任务。长沙边检站执勤一队民警们都说,有教导员在,大家就有了主心骨,“他身先士卒的姿态,给我们传递着一股无声的力量。”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王欣迎难而上,担任长沙边检站“国门抗疫突击队”队长,带领突击队员们边干边摸索,探索出“旅客精准分流、高危对象排查、岗位风险控制”的勤务组织方法,协助转运30余名发热疑似病例旅客。

2020年3月10日,一架从境外飞回的包机在长沙入境,这是疫情暴发以来长沙空港口岸入境的首架来自重点疫区的航班。王欣再次请缨:“我是突击队队长,防疫方案我最熟悉,是担负此次任务的最佳人选。”他带领3名民警,全程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历时5个多小时,在机坪完成了200余名回国旅客的入境检查任务。

闭环勤务模式开展以来,王欣发现,由于长时间连轴运转,个别民警家属有了怨言,民警思想也出现波动。他及时向站领导汇报,配合长沙边检站推出了“送学习、送疏导、送后援”的闭环思想工作办法。通过建立闭环人员家庭“后援”团,开展登门家访,先后解决了民警小王连续推迟婚期、民警小艾母亲重病住院无人照顾等实际困难,闭环人员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紧张的执勤工作中。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