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君山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1-16 07:14:2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刘茜]
字体:【

君山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连续5年获评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先进县(市、区)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通讯员 王琼 李晓锋)“不需要我们出一分钱,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近日,岳阳市君山区居民张聪来到该区妇幼保健院,准备做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此项工作被该区纳入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区连续5年获评省、市民生实事办理先进县(市、区)。

近年来,君山区围绕“民生建设”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该区成立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带头认领实事办理任务。建立专项跟踪督办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度、协调、督促,区政府督查室全程跟踪督办。

今年来,君山区承办31件省、市、区级实事,涵盖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目前完成量已过半,其中7项超额完成任务,另有5项完成率达到90%。该区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老旧小区改造、城东明德小学运动场改造、乡村道路提质改造、良心堡镇自来水提质改造项目等20件省、市、区实事纳入明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