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我有“金点子”】诤言系发展 良策献家乡——“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内容摘登

2021-11-15 07:05:1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支持农村公路养护 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邵阳路桥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刘小平:建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采用资金补助、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公路养护,努力提升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

推动学前教育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

宁远县教育局欧阳德顺:大力发展普惠优质学前教育,建议加快完善学前教育建设管理相关制度法规,明确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幼教机构等各方责任,明确幼儿园收费、教学等管理标准,推动学前教育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

加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

蔡锷故居管理局副局长黄胜兰:希望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各种文化交流活动,教育和服务好青少年。

全方位创新推动我省种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白玉超、刘昭成、李勇进、文浩: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建议建立我省种质资源数据库,精准扶持育种制种基地、制种大县(市)、良种繁育基地,引导大型龙头种企加大科研投入,构建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育种体系。

建设居民共享式阅读空间

网友蒋意飞:建议打造社区图书馆或街头移动式图书空间,定期更新推荐书单,便于居民挑选图书、阅读图书,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让整个城市充满文化气息。

建立乡村农业发展人才智库

网友沈邕:建议吸纳各领域有关专家学者组成乡村专家顾问团,开展农业、林业、生态、旅游、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农民掌握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培养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丽君 整理)

长按识别二维码 参与建言献策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