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 守护健康】衡阳涉疫人员信息排查“日清日结”

2021-11-14 08:33:2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胡雅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衡阳涉疫人员信息排查“日清日结”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沛 通讯员 胡雅萍)“您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您现在的居住地点在哪里”……11月13日中午,衡阳市卫健委信息排查报送小组组员刘建群忙着打电话,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衡阳人员。她要在2小时内,将刚拿到的涉疫人员信息排查完成、汇总登记。

信息排查是疫情防控最及时、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能迅速从源头遏制病毒传播。疫情防控中,衡阳市第一时间成立信息排查报送小组,排查涉疫重点人群信息。

信息排查小组组长左学军介绍,涉疫人员数据推送量大,推送时间、次数不确定,排查时效难以保证。为确保当日派发的信息当日完成排查,组员24小时“开机运转”,对涉疫人员逐一电话排查,询问、登记、录入、核对、汇总信息,第一时间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衡阳人员动态,做到2小时内信息推送到位、6小时内人员管控到位、12小时内核酸检测到位,确保不漏一人。

衡阳市公安局、市通管办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联动,对推送信息不全,涉疫人员联系不上、不配合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尽早切断疫情传播链。

同时,衡阳市加强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建立工作专群,确保第一时间开展自主排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做到2小时内流调队伍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内完成全面信息调查,做到“日清日结”。

7月20日以来,衡阳市累计收到涉中高风险区入(返)衡阳人员有效信息5万余条,排查率、管控率和核酸检测率均为100%。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