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良策谋实招 筑同心聚合力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内容摘登

2021-11-13 11:06:5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以精准施策推动科技创新

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邓宇书:建议针对各地的产业优势、产业特色及产业链短板精准施策,创新平台建设不盲目追求数量,选择能落地又有实用价值的项目。

加快土地流转服务和管理网络建设

网友郭锋:建议各级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开展流转法律宣传、政策咨询、价格评估、教育培训等多项服务,同时加强流转后土地的跟踪监管,真正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

推进高品质智慧园区建设

网友张娇:建议打造具有统一组织管理协调架构、业务管理平台和对外服务平台的全方位智慧园区平台,实现园区资产数据可视化、招商租赁便捷化、业财数据一体化、运营分析数字化和物业服务标准化。

建立完善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沅陵县筲箕湾镇九龙山村村民谢翎洁:建议对乡村垃圾填埋场进行提质升级,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立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资金保障长效机制。

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武冈市政协委员周鑫: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向农村教育倾斜的政策,提高农村学校教师住房条件,推进智育创新,注重体育健康,重视美育熏陶,加快推进农村教育现代化。

打造生态型田园式村庄

网友“田峰”:建议大力实施“乡村微田园”村庄美化工程,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要求,开展“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专项行动,借用“乡愁”元素,打造生态型田园式村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万丽君 整理)

长按识别二维码 参与建言献策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