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不松劲 娱乐生活不减分

2021-11-11 06:49:3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龙文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正可 龙文泱

近期,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常态化,湖南各地加强了博物馆、文化馆(站)、影剧院等场所的常态化精准防控,为市民、游客的文娱生活护航。

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各场馆调整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对入场公众数量进行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控。科学设置进出场馆通道,落实预约登记、“一米线”、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实名登记等要求,并引导公众规范佩戴口罩。明确开放时间、预约方式、服务项目、入场须知等有关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发布。

10月27日起,湖南省博物馆将每天9000人的预约限额下调至每天5000人,同时暂停定时定点人工讲解、现场教育活动、湘博讲坛,关闭VR数字体验馆及展厅多媒体设备。观众入馆前,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约信息查验、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以及入馆安检,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观众,另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后,观众可使用微信导览自助观展。

10月25日,湖南美术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预约及观展公告。明确每日开放800个预约参观名额,市民入馆前需通过“湖南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入馆。入馆后,已预约门票的观众,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自助取票。

10月下旬,长沙各影院暂停营业一周,并于11月1日恢复开放。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发布工作提示,要求各影院坚持常态化防控,为观众增一分安心。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登记信息。”11月8日,在长沙芒果国际影城售票大厅,工作人员为观众逐一测量体温,影厅内,观众需全程佩戴口罩。各潇湘院线影城引导顾客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无接触购票,并严格控制上座率在75%以内。中影数字影城内,观众检票实行扫票入场,一人一进。保利国际影城在每场电影结束之后,对放映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