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决战决胜 交卷交账 高站位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2021-11-03 18:01:0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毛伟明在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决战决胜 交卷交账

高站位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1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3日下午,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夺取“夏季攻势”全面胜利,以高水平生态保护、高标准环境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湖南贡献。

省领导谢建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11月3日,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14个市州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毛伟明对“夏季攻势”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纵深推进中央交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合力明显增强,推进力度明显加大,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截至9月底,“夏季攻势”总体任务完成87.5%,阶段性任务完成99.6%,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连续两年获评国家优秀,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PM2.5平均浓度、水质水体等各项指标均好于或达到国家考核目标。

毛伟明说,连续5年打响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显著提升,但仍有不少硬骨头要啃。认识决定高度,态度决定深度。要提高认识,坚决态度,对标中央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举全省之力,高站位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擦亮生态环境底色,让绿水青山成为湖南亮丽的名片。

(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强调,要高标准完成“夏季攻势”目标任务。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攻坚的精神,紧盯中央交办问题抓整改,对年内必须销号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答好“必答题”;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争取抢时间、抓进度、早销号;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抓好巩固提升、严防污染反弹。紧盯滞后问题抓进度进一步加大对尾矿库污染整治、洞庭湖总磷削减、土壤污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任务的督办落实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办结、经得起检验。紧盯重点领域抓提质,全面梳理本行业、本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毛伟明指出,要高效率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增强对标对表、决战决胜、交卷交账意识,强化责任、聚焦问题、严明奖惩,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保障“夏季攻势”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确保年底各项工作扫好尾、收好官、结好顶。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