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丨交通、政务、生态…… 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网友这样发声

2021-11-01 23:36: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卢小伟)湘江北去,像一条彩带串起长沙、株洲、湘潭三颗明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朝纵深推进。“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启动以来,长株潭三市群众热烈响应,建言三市一体化发展的声音,响彻网络空间。

长株潭三市湘江岸线像绵延不断的百里画廊,网友“锅锅”关注三市湘江岸线的建设,建议“将各沿岸渡口和重要景点如昭潭、兴马洲、橘子洲等串点连片开发,打造最美江岸”。

网友“罗佩”是一名在湘潭上班的长沙人,对长株潭三市交通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出行便利最有感触。展望未来三市交通发展,“罗佩”“渴望地铁在湘潭市贯通,将长株潭串联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网友“易利”也积极为交通通联发声,希望“尽快拉通长沙到湘潭的地铁”,加强人财物信息交流。

“促进长株潭教育平衡,促进长株潭医保异地刷卡互通……”“易利”同时还提到了三市政务、民生一体化发展,让三市百姓享受教育、医保互融互通带来的便利实惠。

实际上,长株潭三市在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领域已加快了合作共享步伐,强化政务办事平台在线办、跨域办能力,提升数据资源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协同推进水平。目前,长沙市天心区率先全市启动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与株洲石峰区、芦淞区、湘潭岳塘区跨域合作,实现人社、医保、卫健等领域多个事项异地办事,让三市群众享受同城服务。

网友“谭敬炎”是一名退休干部,“一口气”提了12条建议,涉及战略定位、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政务服务、绿心保护等一体化发展的方方面面。

“一体化发展还意味着民生共享、环境共治、政务服务跨域通办。随着三市医疗保障、公共交通、生活缴费等逐步互通,建议在顶层设计中,对三市从多方面最大限度释放协同效应,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增强对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谭敬炎”具体而微的建议,道出了广大长株潭群众的心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参与建言献策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