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大师进上海”:“湘菜老好吃了,嗲得很”

2021-10-31 10:46:5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张德会 宁静 摄影 傅聪

湘菜大师现场烹饪剁椒鱼头、小炒黄牛肉等地道湘味;臭豆腐、糖饺子、糖油粑粑等湖南小吃目不暇接……当湖南的烟火气飘到上海滩,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0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第一项主体活动——“湘菜大师进上海”美食嘉年华在上海举行。湘菜、湘茶、湘菜调味品应有尽有,共同打造了一场韵味十足的湖湘特色风味美食展,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游客,现场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现场,9位湘菜大师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小炒黄牛肉、湘西霸王蛙、山茶油炒土鸡、菜生子焖猪手等湘菜现场烹制完毕后,刚端上桌,不过几分钟时间,就被围观等候的市民抢空了。

“难得一次性吃到这么多代表性湘菜,试试地道湖南味是什么味。”上海市民徐芸一手拿着小碗,一手牵着4岁的女儿,翘首盼着湘菜大师的菜赶紧出锅。

正说着话,湘菜大师冯雄烹制的代表湘菜剁椒鱼头出锅了,徐芸赶紧上前递上小碗,成功夹到一块:“好吃,又鲜又香。”

这边湘菜大师炒着菜,那边湖南的地道小吃摊前也围得水泄不通。

上海市民韩阿姨在试吃了剁椒鱼头、糖饺子后,又端着小碗吃起了炒土鸡。她一边吃一边给湘菜点赞:“湘菜老好吃了,嗲得很!”

新上海人王珊不太能吃辣,对湖南小吃糖饺子倒是情有独钟。“不是很甜,也不是很粘牙,是我们江浙人喜欢的口味。辣椒菜式你们湖南人最专业,我想去长沙挑战一下。”她对“网红”长沙很向往。

今日起至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将持续推出华东地区经典湘菜展评、上海湘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海湘菜协会两周年庆典、“湘飘黄浦江”颁奖典礼暨品鉴晚宴等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社、上海湘菜协会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