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益阳常德调研:不向困难退半步 只为胜利添精彩

2021-10-28 18:37:2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夏博]
字体:【

毛伟明在益阳常德调研时强调

不向困难退半步 只为胜利添精彩

实现“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10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深入桃江县、安化县、临澧县、津市市、安乡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提前谋划来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桃江县桃花江竹材科技公司调研。)

桃江县被誉为“竹子之乡”,现有竹林115万亩,面积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毛伟明一行来到桃花江竹材科技公司、桃江竹文化博览馆调研。他说,竹产品应用广泛、竹产业前景广阔,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竹产品、壮大竹产业、打造竹品牌、推广竹文化、做靓竹风景,加快培育集经济、社会、生态、文化效益于一体的竹产业生态。福德电气是一家研发和生产智能制动系统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依托院士工作站攻克了一批“卡脖子”难题。毛伟明强调,要发挥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引领作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批创新成果,促进产品向两端延伸,往高处攀登,不断完善壮大产业链条。

(27日,毛伟明在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调研。)

时近小阳春,秋色怡人。安化县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游人络绎不绝。近年来,当地积极打造茶旅特色小镇,8000余名贫困户搭上茶旅融合“快车”脱贫奔小康。“这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样板,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毛伟明指出,要以绿水青山为底色,做到泥不见天、水体清澄灵动,突出立体化、彩色化、四季化,实现生态、经济、景观融合发展,绘就山河锦绣、山乡巨变的生态画卷;要丰富产品供给,带动群众参与,塑造特色品牌,打造茶的世界、花的海洋、孩子们的乐园、老百姓的幸福之地。来到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毛伟明强调,要做足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让“一片叶子”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在柘溪水库,毛伟明详细询问库容、防汛、发电等情况,强调要发挥水电站综合效益,看好坝、防好洪、发好电,守护河湖安澜、保护百姓安宁。

(28日,毛伟明在临澧县高桥村考察高标准农田示范片建设。)

(28日,毛伟明调研安乡县凯斯机械公司。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摄)

在临澧县、津市市、安乡县,毛伟明一行先后调研了安福环保科技、临澧县高桥村高标准农田示范片、经世新材料、引航生物科技、津市港、珊珀湖综合治理工程、凯斯机械公司等。他指出,要紧盯产业前沿和发展需求,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加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更多企业参与、利用、融入平台;要深入研究物流和人流的流向,提高流效、做大流量,推进“铁公水”多式联运;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让一湖清水更好造福于民。

在常德举行的座谈会上,毛伟明指出,与全省一样,今年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进步,呈现出经济运行稳、疫后恢复稳、社会大局稳的发展态势。他强调,当前全省面临来自外部环境、区域竞争、高质量发展的压力。我们要正确对待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转化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不甘落后的雄心壮志、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机制,不向困难退半步、只为胜利添精彩,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目标强调度,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紧盯指标抓调度、紧盯要素抓保障、紧盯短板抓提质,加强分析调度、精准施策。聚焦重点抓落实,聚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前高后稳。聚焦民生守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办好民生实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聚焦长远谋新篇,系统谋划明年各项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一以贯之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细落地。换届后的市县乡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提升能力促落实、正风肃纪优生态,以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不断提升常德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贡献。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