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首批现制现售饮用水有了“身份证” 卫生状况一目了然

2021-10-28 09:57:1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王浪 陈森姿 唐斌] [编辑:金灵]
字体:【

首批现制现售饮用水有了“身份证”

公示栏涵盖水质检测报告、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滤芯更换记录及从业人员健康证

常德晚报讯(记者 王浪 实习生 陈森姿 通讯员 唐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现制现售饮用水,10月26日,我市召开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规范培训会,现场向已质检合格的6个品牌及123家单位发放第一批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公示栏,向消费者公示其水质检测报告、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滤芯更换记录及从业人员健康证。

现制现售饮用水,指的是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通过现制现售饮水机处理,并当场散装出售的饮用水。根据国家标准,现制现售饮用水水质检测标准远高于自来水水质的检测标准。此次发放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公示栏,将督促经营者更加规范经营。公示栏将置于各现制现售饮用水的供水机器上,消费者能直观地了解设备的运营情况、卫生情况等。此后,新增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在经营之前必须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报备,经审查合格后,方可供水。

下一步,市卫计综合执法局将定期监督检查,对市城区现制现售饮用水的水质进行监督抽检,查阅供水机器的滤芯更换记录、水质检测报告及相关证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