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将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2021-10-28 09:06:5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欧阳振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欧阳振华)记者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湖南省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出台,“十四五”时期,我省居民在参保、异地就医、医保支付等方面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规划》明确,我省将改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逐步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与此同时,个人账户的互助共济能力也将不断得到提升,实现家庭成员共享。

《规划》提出,生育医疗费用将纳入支付方式改革,住院分娩按病种支付,产前检查按人头支付,结合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确定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基金可承受的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水平。此外,《规划》还提出,要将非本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参保范围。

在异地就医服务优化方面,我省将构建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和网络,全面落实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要求,实现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费用全部联网结算。

我省将建立重特大疫情医保基金提前预拨机制,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及时启动医保基金应急拨付,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付费。健全重特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