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到位 3家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2021-10-28 09:05: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27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记者26日从雨花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辖区内3家零售药店没有按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被责令停业整顿,待整改合格后方可开门营业。

根据常态化防控要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区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落实消费者进店前戴口罩、测温扫码;购买“一退两抗”药物实名登记;发现红码黄码、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留滞、报告;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健康监测;店内环境每日消杀到位等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该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零售药店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发现,中天瑞景店千金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森林雅苑分店、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龙航分店未按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存在药店工作人员对来店人员未要求佩戴口罩、药店对来店人员未测量体温及查验“两码”、药店对“四类药品”登记信息不全面、药店未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药店个别工作人员对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掌握不全等问题,对3家药店作出责令停业整顿、待整改合格后方可开门营业的决定。

该局同时提示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零售药店有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