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一番云操作 老人的健康码亮了

2021-10-28 09:03: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小蜜蜂”一番云操作 老人的健康码亮了

志愿者贴心服务防疫工作 展现文明城市底色

长沙晚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26日,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发了一条点赞核酸检测临时采集点上志愿者的朋友圈,瞬间引来无数关注:当日,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吕燕通过手机“云”操作,帮助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的老年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吕燕1年前加入了小蜜蜂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连日来,她和协会的200余名小伙伴先后奔赴学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学校、街道社区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已为天心区4万余名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志愿服务。

26日一早,她像往常一样在天心区暮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外开展志愿服务,这时,一位戴着口罩、头发花白的老年人走了过来。

“爷爷,您是来做核酸检测的吗?请提前出示一下健康码。”吕燕随即上前询问老人,但经过多次沟通后才明白,这位单独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老人既没有健康码,也没携带身份证,也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而且,因为前天错过了检测时间,这已是老人第二次前来。

“爷爷,您别急,您记得家里人电话吗?你先打一下。”吕燕一边耐心地安抚着老人情绪,一边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正在上班的老人家属。在讲明现场情况后,她顺利问到了老人的身份证号码并记录下来,随后将号码发给开展核酸检测的现场医务人员。

通过系统查到老人的相关信息后,老人终于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临走前,老人十分感动,连连对吕燕说:“谢谢,今天幸亏有你这个活雷锋的帮忙。”

连日来,当核酸检测的号角吹响,在井然有序的核酸检测采集点上,身穿红马甲的“雷锋志愿者”冲锋在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摸排,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现场秩序,现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用无私奉献书写动人故事、展示文明城市底色。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