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女神”:16岁的花季

2021-10-27 21:46:4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志红 颜斌 刘建光 陈胜年 曾益 陈潇 何婷 蒋振 张劲夫] [编辑:夏博]
字体:【

16年前,它还只是个1岁的“湘菜宝宝”; 16年后,它已然长成了16岁的花季少女。

脱去稚气,茁壮昂扬。它带着生机、带着希冀、带着抱负,驰骋人生路。

它,就是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

2006年,首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北上广深等六地联动。1岁的它,牙牙学语却初露峥嵘;

2007年,“辣妹子”选拔赛闪耀三湘,湘女、湘菜相辉映。2岁的它,蹒跚学步却始终向前;

2020年,湘融大湾区,湖湘风味南国盛放。15岁,它衣袂飘飘,青春张扬;

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再临上海滩,华东十城奏乐章。16岁的它,栉风沐雨却优雅绽放。

16年来,它带着湘菜从毛主席故里到伏尔泰家乡,从湘江到哈德逊河,从人民大会堂到联合国总部……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16岁,花开当时,整装待发。

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青春礼成,因湖湘精神引领而前卫。

二八年华,方兴未艾。目之所及,星辰大海;心之所向,以梦为马:让湘菜成为地球菜!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总策划:刘建光 陈胜年

统筹:曾益 陈潇

文案:蒋振

后期制作:张劲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