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红博会,你造型亮了!

2021-10-27 17:35: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正可 摄影 童迪

10月26日至2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在井冈山举行。这是红博会首个户外展览,俯瞰整个主题展区,动力十足。

一列十节车厢的“火车”环场地半周,每一节车厢,都是一个红色展厅。从“火车头”文化和旅游部出发,可由日出东方的上海,经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走到伟人故里韶山。

展区一侧,一架“井冈山号”飞机和“韶山号”磁悬浮列车硬核列阵,分别是江西风景独好展区和湖南如此多娇展区。

湖南如此多娇展区围绕“一核八景三走廊十二线”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以湖南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为主线,数字“解锁”沉浸观展体验。观众戴上耳机可倾听伟人原声,轻轻摆手可隔空翻阅杨开慧、缪伯英等女杰家书,还可参与互动答题抽取奖品。

展区中心位置,由江西和湖南区市(地州市)展区拼接组合而成的一颗红星耀眼夺目,并且与不远处地标建筑顶部的红星形成呼应。

此外,现场还设有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展区、红色演艺和影视展区、红色研学与教育培训展区、红色文创展区、旅游科技展区10大展区,悠闲地逛上半天毫无压力。

这届红博会的造型,你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