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双手美丽一座城,志愿者坚持6年为街头环卫工人送手套围巾

2021-10-27 11:04:04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长沙天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街头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围巾和手套。这也是他们第6年为环卫工人送去问候与温暖。

志愿者们说,希望小小的关心可以温暖一双手,美丽整座城市。

为街头的环卫工送上温暖

“师傅,您这个手套已经旧了,快换上这双新的吧。”

“师傅,早上冷。赶紧围上围巾。”……

26日上午9时许,长沙天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长沙曙光路,为正在辛勤工作的环卫工送去了小温暖——蓝手套、红围巾,环卫工人们的笑脸在靓丽色彩的映衬下格外温暖。

“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长沙天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路得表示,作为此次行动的发起人,她说起6年前的一次偶遇。作为一名心理老师,一次给学生做家访时联系不上对方家长,学生家中也没有人。“回学校的路上看见我这个学生,才知道他父亲是一名环卫工人,平时上班没有时间使用手机,总是漏接电话。”时值寒冬,学生家长暴露在冷风中的手布满冻疮。

“环卫工人为城市美丽付出很多,却总被忽视。当时我就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有了想法后,就得很快付诸实践,每年的10月26日至冬至结束,为街头环卫工人提供保暖的手套和围巾。到今年,已经坚持了6年。

感受到爱意,用双手守护美丽城市

“真的很谢谢,一直关心我们,想着我们。”来自湖南益阳的环卫工人刘松劲,在长沙做了9年的环卫工作。他负责清扫的路段是解放东路一带,每年冬季,手上的冻疮就会反反复复发作,习惯节俭的他却舍不得给自己添置过冬新装备,因为工作原因,磨损严重的手套并不保暖。现在,每年志愿者们都会送来崭新的手套围巾,他心里感觉非常温暖。

“感觉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会认真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大家的好意。”刘松劲表示,他会用自己的双手默默地守护城市的美丽。

■全媒体记者 田甜 视频 何佳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