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昭示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笔谈】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

2021-10-27 06:50: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吴雨]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吴雨

对党忠诚,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学习党史,既是党性锤炼的忠诚教育,也是党纪重温、党风沐浴、融入血脉的忠诚洗礼。于年轻干部而言,要时时、处处、事事用绝对忠诚于党对标校标,将对党忠诚融入灵魂深处,在推进落实工作中彰显绝对忠诚,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奉献青春和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铸就忠诚信仰,加强理论武装、立根固本。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自觉。回顾和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可以看到,党一路走来,在惊涛骇浪中启航,在枪林弹雨中成长,在遏制打压中壮大,其坚韧力量源自于坚定信仰。年轻干部必须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努力对照对表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能力水平上查问题、找差距,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把讲政治、讲忠诚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工作的一点一滴上,始终做到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上态度坚决、行动有力。

提升忠诚能力,切实心怀全局、增强本领。讲忠诚,不仅靠态度,更要靠能力。只有态度,没有能力,忠诚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思维层次、拓宽知识边界、构建能力体系、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突出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恪守忠诚本色,始终静守己位、动有其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年轻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地把自己的行为规范在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组织要求之内,始终把好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高线,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书写忠诚答卷,全力尽己为责、实干担当。对党忠诚,重在力行、重在执行。年轻干部必须始终把实干作为座右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干事,做到无论是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还是督查督办、推动落实,或是统筹协调、带好队伍,都必须坚持一流标准、一流质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作者为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二班学员、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秘书、办公室秘书室主任)

相关专题:让历史昭示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笔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