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二百九十九集

2021-10-26 07:19:30 [来源:芒果TV]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20年10月26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

一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0年10月26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勾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全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要求正确认识我国在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国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来源:芒果TV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