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6大主题展示湖南红色文化魅力

2021-10-25 18:4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黄梅)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为“红博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举行。湖南省在此次红博会中,将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湖南省展区及市州展区对红色旅游资源进行集中展示,体现湖南红色旅游的特色和魅力。

湖南展馆的效果图。 主办方供图

主题为“湖南如此多娇”的湖南省展区共120平方米,外形设计为磁悬浮列车。展览围绕湖南的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结合磁悬浮列车外型设计,以车头、车尾及四节车厢的形式呈现,分红满潇湘、指点江山、烽火峥嵘、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伟大复兴六大主题,展示湖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采用时间线和空间线两条线索虚实结合,不同车厢之间设计时代穿越门体验效果,根据主题营造相应年代氛围,配合裸眼3D、AR、VR多媒体呈现、情景演绎、全息投影等互动环节设置,打造沉浸式观展效果,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展体验。

本次红博会中湖南各市州展区也颇具特色。每市州展区各45平方米,共630平方米。14市州展区外形设计为集装箱,分别呈现各市州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及红色旅游发展成就。

通过此次展会,12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将红色景区串连,集中展示湖南红色旅游资源,彰显湖南红色旅游发展新成果,擦亮“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以节会为燃点,全面提升湖南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以“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井冈山市,同时在吉安市主城区、南昌市、赣州市和萍乡市设立分会场。本次红博会设置了开幕式、主题展、百年赣湘情正红——大型情景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2021赣湘红色旅游推介会暨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四大主体活动,致力打造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