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新增认定E类骨干人才 吸引更多的“凤凰”来逐梦

2021-10-25 16:06:4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周俊仪]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周俊仪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骨干人才认定实施办法》(下简称《办法》)日前出台。这是继长沙市明确A、B、C、D高层次人才后,雨花区放宽人才认定标准,新增认定E类骨干人才,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吸纳人才来雨花自贸区块。

《办法》在加快集聚骨干人才方面,出台个税返还、租房补贴、购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健康体检等6条硬核政策,其中,前3年每年按照其个人年度区级经济贡献8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按1000元/月给予租房补贴,补贴期限为1年;在雨花区范围内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给予5万元/人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等。

此外,雨花区创新人才认定方式,赋予企业自主认定权,如区块内上年度区级经济贡献排名前10名的企业或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亿美元以上的外贸进出口企业(以上不含国企、房地产企业)可自主认定骨干人才。

近年来,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构建了“产业为核、平台为基、服务为本”的“三位一体”人才工作模式。瞄准“一主一特”产业链、软件信息产业、自贸区建设等领域,研究出台了对领军人才、创业团队等激励措施。在涵养培育人才的同时,持续强化企业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精心培育、精准帮扶、精细惠企,合理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优才贷”“新才e贷”等优质金融产品。此次自贸区块骨干人才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的叠加效应,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实现“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奋斗目标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