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21-10-22 10:13:5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百年巨匠:校园版·鲁迅》

范迪安主编,郭征南著,山东美术出版社

鲁迅,这位著名的文学家,曾被赞誉为旗手、战士、孺子牛、民族魂。他的作品曾大量被选入教材,拥有广泛的读者。关于鲁迅的出版物举不胜举,这本小书下了大功夫,简洁、丰满、有趣地重构了一个鲁迅。

本书从这些经典的代表作而延伸讲解了他一生的奋斗与追求,通过一个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小故事,呈现了一个可亲可敬的鲁迅,拉近了一代文学巨匠与小读者们的距离。作为面向学生的读物,该书语言活泼、图片丰富,以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地引导孩子们充分领略鲁迅的人格魅力,深入体会中国文化艺术的精神内核,使小读者们得到优秀文化的滋养。

《深海浅说》

汪品先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深海,是新世纪谈论的新题目。大海究竟有多深?深海中有生物吗?深海的底部是什么样子的?

地球上97%的水集中在海洋里,而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的71%,但直到20世纪后期,人类才开始真正深入海洋内部。本书以深海研究的历史为线索,介绍了海底的热液与冷泉、地震与火山、矿物资源与生物圈等基础知识,并通过海洋与地球板块运动的关系、影响全球气候变化的规律等宏观问题的讲解,说明海洋对于地球、对于人类自身的重要性。全书以富于趣味性的事例和严谨的科学理论,深入浅出地解说海洋科技与海洋文化知识,并展现了人们探索海洋的智慧与勇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