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今年加装老旧小区电梯60台 让居民“一键回家”

2021-10-20 10:45:2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郑甘 胡清]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郑甘 胡清)10月18日,汨罗市金叶小区的居民易彩虹,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望着小区即将完工的电梯,感慨万千:“等电梯装好后,我们就能‘一键回家’,出门散步就会方便很多!”

去年,汨罗下发《汨罗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试行)》,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为了鼓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今年8月,汨罗出台《汨罗市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补办法(试行)》,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加装电梯的楼栋进行资金奖补,标准为10万/台。该项目已形成“业主主体、政府引导、专业设计审图、部门联审监管”的模式。今年,汨罗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涉及19个小区60台电梯,已完成19个小区的电梯加装设计踏勘,完成17个小区的图纸,开工建设45台电梯,其中25台已投入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