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茶旅文体康”,黑茶文化节等你来

2021-10-18 21:1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肖秀芬]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肖秀芬

10月21日至24日,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将于益阳安化举行。连续举办四届以来,安化黑茶文化节不断“擦亮”安化黑茶公共品牌,为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入融合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如期而至,节会设置了哪些精彩环节,又有哪些大咖助阵?

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在14日举行的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黑茶文化节充分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来参加一次黑茶文化节,就是深度体验了一把“茶旅文体康”。

(图为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茶艺表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本届黑茶文化节的开幕式将于10月22日上午举行,茶界泰斗、茶商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800人参加,将是一场极具梅山文化、黑茶文化特色的文艺盛会。

安化不仅是黑茶之乡,还是体育之乡。开幕式上,将有7名安化籍世界冠军惊喜现身。

据透露,7名世界冠军分别是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田卿、谌利军以及陈琳。现场,7名世界冠军将出任安化黑茶健康形象大使,携手为安化黑茶“打call”。

10月22日下午,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首届胡润百富·中国茶产业新经济发展论坛将举行,现场将发布胡润百富·中国茶产业创新发展报告。国内多领域知名企业家和涉茶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将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还将举行国内首家茶业基金会——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公益拍卖和捐赠等活动,签约落地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茶旅文体康”项目。

想了解黑茶的文化和发展史吗?黑茶文化大型舞台剧《天下茶道》不容错过。

据悉,《天下茶道》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率团队打造,将在本届黑茶文化节举行期间火热上演。该剧用“奇缘”“离乡”“险途”“塞外”“异国”“天下”六幕叙事,带领观众穿过时光隧道,重走万里茶道。

此外,本届黑茶文化节还将组织“百人”茶艺和山歌表演、“百人”擂茶宴,邀请嘉宾、游客体验世界黑茶中心的生态养生休闲旅游,共享以“美茶颜、品茶点、走茶道、游茶园、食茶宴、赏茶戏、宿茶庄、忆茶事”为主题的安化24小时健康茶生活。

相关专题: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