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联合财险安仁县健康险团队: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

2021-10-15 16:55: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一流的企业创造梦想,一流的团队同样如此。有了共同的梦想,团队才能如同雁阵,朝着目标迈进,协作一致,行稳致远。组建8年的中华联合财险安仁县健康险团队,在保险市场上无疑还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但他们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为全面推进湖南保险业诚信建设,倡导良好职业风尚,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我们第2期走近2021年度“保险诚信服务团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仁县健康险团队,看看他们是如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自身行动来践行保险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心系民生,积极履职,连续八年零投诉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仁县支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积极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社会管理的基本功能,为安仁县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财险业务的各个领域,目前市场规模位居安仁县财险市场第一。中华联合财险安仁县健康险团队自成立以来,诚信经营,用心服务,团队服务连续8年保持“0”投诉,高客户满意度,团队业绩持续位居中华保险公司分公司第一名。

该团队的主要职责是承保并服务好当地县城参保人民群众的政策性大病保险,以及城乡居民、城镇职工意外伤害保险医疗。此外,团队还配合安仁县医疗保障局,通过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组、各定点医疗机构、各参保单位,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等政策进行答疑解惑,宣传医疗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基本医保保障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拓宽服务渠道,用心做好服务,获得农户赞誉

一直以来,安仁县健康险团队通过拓宽服务渠道,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2018年以来,对全县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且已住院的居民,团队每年进行系统筛选;对已住院但未报帐的农户,团队也第一时间深入各个乡镇、村组,帮助老百姓完善好报账手续,把老百姓应享受的保险待遇落到实处。3年来团队共收到客户10多幅锦旗和感谢信。

李某,36岁,安仁县平背乡人,于2020年4月份因神经瘤入院治疗,总医疗费用高达45万余元。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正当其家人为高额医疗费用发愁时,团队成员主动联系到乡干部,积极收集相关理赔资料,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申请大病保险补偿,最终李某获得补偿金额近20万元,大大减轻了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真正为农民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实问题。团队专业、细致的服务也获得了农户的高度认可。

狠抓团队管理,弘扬职业精神,团队建设见成效

为保证客户服务工作的专业高效运转,团队严格按照总公司制定的业务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团队有一套扎实的基础管理办法,通过复制成功,经验分享,开展“新人培训”、“专业考试”、“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弘扬职业精神,激发团员活力,提升服务意识。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是安仁县健康险团队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来,他们秉持着“所兴我荣,所荣我荣”的发展理念,以信誉第一、用心服务、廉洁守法为职业道德标准,以与时俱进的管理与服务手段,为客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全面树立诚信服务的保险理赔“窗口”。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为了保障安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夜以继日地“战斗”,展现了国企担当、保险大爱,书写了保险工作者的奋斗篇章。

相关专题:2021湖南保险诚信服务之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