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落户望城

2021-10-15 08:3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紧握地图研究路线、齐心协力解题竞速、览遍美丽乡村新貌……10月13日上午,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的长沙市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正式启用,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长沙市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举行。来自长沙市网信系统的12支队伍从光明村阙家湾美丽屋场出发,在青山绿水间开启一场网络安全知识“头脑风暴”。

这是全省首家网络安全教育拓展基地,依托沿线美丽屋场资源,建设约3公里长的徒步路线,沿途设置10个答题打卡和1个趣味游戏站点,每个站点设置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等答题打卡环节,同时根据参与对象的不同对答题内容进行更换。教育拓展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定向越野结合,将网络安全教育搬到美丽屋场,要求参与团队通过协助,共同完成竞答任务。

此次竞赛中,选手们全情投入,奋力奔走于蔬菜基地、同心议事亭、乡村大舞台等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打卡点,进行答题比赛和趣味活动,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同时,体味山野田园之美。

据介绍,该基地还将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资源,开发集学、教、游于一体的特色体验活动项目,面向社会群团组织常态开放,组织网络安全主题团建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专题: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