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二百八十八集

2021-10-15 08:25:08 [来源:芒果云] [编辑:潘华]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7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与72位来自各个领域的文艺工作者共商文艺繁荣发展大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锚定了价值航向。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杂技、影视等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铁凝、尚长荣、阎肃、许江、赵汝蘅、叶辛、李雪健等7人在会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创造性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文艺界发出了从高原向高峰砥砺奋进的号召,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座谈会召开7年来,文艺战线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了大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结出累累硕果,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