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起实施!湖南发布第二批“治安和反恐”地方标准

2021-10-14 20:0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张小兵 贺燕)今天下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反恐办召开《学校治安反恐防范要求》《医院治安反恐防范要求》(简称《防范要求》)地方标准实施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省第二批以“治安和反恐”为主题的地方标准,是严密防范暴恐袭击、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防范要求》结合考虑行业特点、目标性质和我省实际情况,针对可能威胁学校、医院运营安全、公共安全和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要素,区分治安反恐防范重点目标和重点部位,对应提出常态防范要求和非常态防范要求。正文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治安反恐重点目标和重点部位、总体防范要求、常态防范要求、非常态防范要求和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要求等8方面,附录详细列出重点部位应当配置的设备设施。

其颁布实施填补了我省学校、医院系统安全防范标准的空白,为科学、规范、高效防范应对恐怖袭击、治安案事件奠定坚实基础,极大地推动了我省反恐怖防范和治安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防范要求》从12月14日开始正式实施。

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表示,“《防范要求》为学校、医院和主管、监管部门提供了开展治安反恐防范工作的执行规范和基本依据,对提升学校、医院治安反恐防范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将紧密结合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标准的督导和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升治安反恐防范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