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重阳,又见芳华 刘英华书法展亮相湖南国画馆

2021-10-14 19:0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一飞 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罗一飞 记者 龙腾)从端庄大气的隶书到行云流水的行书、再到飞扬飘逸的草书……10月13日上午,墨香重阳,又见芳华——刘英华先生书法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共展出上百幅精品力作。

刘英华1940年8月出生于湖南娄底,现为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湘潭市莲城书画研究会理事,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现代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今天站在这里非常感动,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是湖湘父老乡亲滋润了我。虽然只是一个平凡人,但我将不忘初心,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刘英华说。

此次展览的作品展现了刘英华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年逾八旬的刘英华“字如其人”,平正厚重、刚健率真。在大女儿刘利君的印象中,“退休后,父亲开始练书法,兴致勃勃地买纸墨,买字帖。”当时,她以为父亲只是一时兴趣,没有想到,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下来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越战越勇,越写越好。

此次展览由湘潭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开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地点为长沙市开福区营盘东路19号湖南国画馆,将展出至10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