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10月21日在长沙启动

2021-10-14 17:29: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婉怡 银韵]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肖婉怡 记者 银韵)10月13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以下简称“双碳”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双碳”峰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旨在搭建全国首个区域性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高规格交流平台。

本次峰会设立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碳中和市长圆桌论坛、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2021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暨中国国际氢能创新发展论坛、长株潭碳达峰与碳中和协同发展论坛四场主题活动,将围绕“双碳”(Carbon)+城市群(Cities)+合作(Cooperation)3C理念构建核心议题,汇聚长江中游城市群及各方力量,为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专门搭建互动交流的高端平台,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政策与行动,解读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

峰会期间,还将由中国社科院牵头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创新与绿色发展智库,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宣言,发布长江经济带绿色科技创新调研报告等多个成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合作机遇,构建节能减排、低碳的创新发展环境,凝聚长江中游城市群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创中部城市低碳发展的新格局。

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表示,本次“双碳”峰会是长沙市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助力长沙迈向“双碳”目标,为中部崛起及中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理论参考,并展现出星城长沙绿色、低碳、环保、和谐的崭新面貌。同时,本次“双碳”峰会将全程绿色办会“减物”,倡导绿色出行“减排”,并将认领一片生态林永久设立为峰会的“碳中和林”,以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据了解,“双碳”峰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17年长沙获批国家第三批低碳试点城市以来,长沙将“低碳”战略扎根城市发展理念,在能源、产业、建筑、交通、生活等方面多措并举,为落实“双碳”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