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中心城区新增5200多个停车位 缓解市民出行停车难问题

2021-10-14 15:19:30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文豪]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日报·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文豪)“以前这里没有停车位,我们只能将车临时停在商铺门口,又怕影响交通,每次买菜都是火急火燎的。如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五大队在菜市场附近划了50多个停车位后,大家方便多了。”10月13日上午,市民罗剑民将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益阳高新区鹿角园菜市场门口的泊车位上,然后放心地去买菜了。

据悉,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实地勘察、走访调查,充分了解各管辖路段沿线群众的需求,本着应划尽划、便民利民的原则,制定了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科学施划方案,从去年1月到今年6月,中心城区施划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3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900多个。同时在各公交车站及背街小巷增设标志标线及禁停网格,通过疏堵结合,倡导市民文明停车、安全出行,使城区的停车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在学校、公园、市场及市民服务中心周边新设停车位,并计划五年内完成施划停车位6000多个,进一步缓解市民出行停车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