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着力解决景区“厕位”问题 颜值高更便民,小公厕连接大民生

2021-10-14 10:33: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通讯员 彭贵]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彭贵)“远看以为是度假小别墅,走进一看,竟是陈设温馨的旅游公厕,让人非常舒服。”10月12日,在南岳衡山景区,来自长沙的陈先生为旅游公厕点赞。

(位于南岳衡山景区内的旅游公厕。通讯员 摄)

记者看到,全新升级改造后的旅游公厕,青砖红瓦,风格统一,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走进公厕,清雅芬芳,整洁明亮,烘手机、换气扇等设施一应俱全。男女厕位大大增加,增设的“第三卫生间”内设有坐式马桶、扶手、成人和儿童洗手池、婴儿护理台等设施,既人性化又舒适,广受好评。同时,衡阳市南岳区还在主城区、景区、交通干道沿线设置引导标识,方便市民与游客就近入厕,鼓励和引导交通沿线和临街、临景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

(部分旅游公厕内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既人性化又舒适。通讯员 摄)

针对旅游景区的特点,南岳区把“厕所革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出台《南岳区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建立长效管理体制,把旅游公厕的建设管理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整治景区公厕新建、提质改造,以及农村“改厕”项目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腐败、弄虚作假骗取国家扶持资金等问题。对部分村镇施工进度滞后、施工质量不达标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及时堵塞制度漏洞。

截至目前,南岳景区已新建和提质改造旅游公厕54座,其中29座配有“第三卫生间”;农村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2135个,全区农村改厕完成率为88.1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