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黑科技”亮相2021中国消防展 全能救援机器狗吸睛

2021-10-14 09:44: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艳)在北京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三一重工携7大类24款高端产品亮相,蝉联展会最大参展商。

现场,41米固液气多剂联用消防车、28米强力破拆车也霸气登场,均为全球首款。此外还有三一重工消防专用底盘32米、21米举高喷射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PM45多功能主战车、森林消防类挖机、拓荒机、挖掘抽吸车、多功能应急救险车、消防运输机器人、防爆灭火侦察机器人、救援机器狗等产品,也在此次展会上惊艳亮相。

救援机器狗由三一重工与北方车辆研究所共同研发,主要针对工业环境巡检、警用排爆侦测、医疗防疫陪护等特种作业场景。展会现场,救援机器狗在指令操控下完成了行走、小跑、跨障碍前进等多种高难度动作,科技感十足。

机器狗的负重能力和越野能力首屈一指,搭载“臂—足—眼—脑”协同和“力—位”双控技术特征的仿生机器人平台,可模拟行走、小跑、溜步、跳跃、奔跑、匍匐等多模态运动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