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株洲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团队:平凡中的坚守

2021-10-12 16:30: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一个人,一个团队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从简略的事情做起,从平凡之处入手。人与人,团队与团队之间,唯一不同的就是坚持,谁坚持,谁就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

为全面推进湖南保险业诚信建设,倡导良好职业风尚,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我们走近2021年度“保险诚信服务团队”——人保财险株洲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团队,看看他们是如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自身行动来践行“平凡中的坚守”。

团队和荣誉

人保财险株洲市分公司位于株洲市荷塘区文化路40号,是株洲保险市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该市分公司2次获评“地市级分公司经营业绩50强”。其中株洲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被誉为团队“铁军”,现有在岗人员86人,本科学历占比82%以上,是一支平均年龄31岁的年轻化、专业化理赔队伍。

株洲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成立了株洲财险公司中最大的人伤案件、法律诉讼案件调处中心,可以满足日处理案件达300件的要求。同时,株洲理赔中心连续两年荣获湖南保险业“诚信服务团队”称号。在2020年度“满意在人保”活动中成绩突出,荣获金牌服务标兵单位奖。

高效理赔,彰显诚信服务宗旨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一直是株洲理赔中心团队工作的目标和宗旨,围绕这一目标团队还不断完善理赔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用更加“专业、高效、细致、诚信”的客户服务,为株洲老百姓生命和财产权益保驾护航,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

2020年12月15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因路面结冰,在荷塘区文化路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事故,人保财险株洲理赔中心值班查勘员接到报案后,顶着严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客户核实事故经过,收集理赔资料,在车主同意下签写保险赔偿单证。确定现场事故责任后,查勘员指引客户绑定人保微信公众号,方便客户随时了解理赔进展。对于此次事故损失轻微的车辆,查勘员通过远见平台系统,将实时车况传输到后台,由后台和查勘员共同评估损失程度,然后通过快速理赔通道进行处理,次日上午理赔款付至合作4S店,下午客户就可以在4S店提车。对另一台受损较严重,无法正常行驶的车辆,查勘员联系专业施救团队将其安全拖至4S店,并驾驶理赔服务车将客户送回家中。次日一大早,查勘员前往4S店对车辆进行定损,确认车辆相关维修情况,马上安排4S店维修。客户无需担心理赔流程繁琐、无需垫付维修费用,全程安心交给理赔人员处理。三天后,受损较为严重的车主在4S店提车。两位车主都对人保财险株洲理赔中心团队专业、高效、诚信的理赔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

理赔,是保险服务的重要一环、体现保险服务的关键一环。每一次理赔服务,都是一次信任的交付。由于理赔工作的特殊性质,查勘员不仅要熟知保险知识和理赔流程,还要具备全面综合的职业素质,对交管部门、医疗机构、汽配维修等方面的流程也要熟练掌握,还要具备快速反应能力、持续作战能力,随时解答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和服务要求。从这个意义上说,理赔人员是保险行业的窗口,直接面对广大保险消费者,他们的言行和专业度从一个侧面反映着整个保险行业的职业形象。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人保财险株洲理赔中心团队他们平时默默无闻,为了保障客户利益,用心做好服务,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没人能知道出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跨越了多少障碍和鸿沟。在今后的保险诚信体系建设中,人保财险株洲理赔中心团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继续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好服务。

相关专题:2021湖南保险诚信服务之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