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松果热”:共享骑行成假期出游新风尚

2021-10-11 22:3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迪]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苏迪)国庆黄金周,网红长沙再显“顶流”本色,稳居全国文旅第一方阵:接待游客697.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21亿元。开闸的“消费热潮”,究竟涌向了哪些行业?

记者调查发现,红色景区亲子游、乡村游、特色餐饮消费等成为主要增长点。而“不扎堆”“不堵车”的共享骑行,成为众多游客青睐的新风尚。

避开人潮车潮共享电单车成假期宠儿

10月6日,长沙终于结束“烧烤模式”,迎来秋高气爽。早上,望城区居民刘女士一家扫了三辆松果电单车,打算开启当天的骑行之旅。

“趁着天气好,打算骑车去公园转转。”刘女士说,附近有很多松果电单车,摆放得整齐、擦拭得干净,平时开车上班没时间细细体验,趁着国庆假期,正好骑着感受一下,“既绿色环保,又放松心情。”

十一期间,市民出游乐于选择共享电单车

据统计,国庆假期,松果全国用户累计骑行5000万公里,减少碳排放超过1000万公斤,相当于植树56万棵。松果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祁东县、东安县、芷江侗族自治县等在内的湖南6个城市(区域),对减少碳排放贡献不俗,是实打实的减碳明星。

“桂东山水‘氧’天下”,在避暑胜地郴州市桂东县,松果电单车成了“香饽饽”。

“我们这里山路多,现在来旅游的年轻人好像更喜欢骑共享电单车上山。”桂东县一位民宿经营者发现,以前游客大多选择自驾,这两年共享电单车数量多了、取用方便,越来越多的游人选择坐大巴到山脚,然后骑共享电单车享受路边的美景。

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家里、学校两点一线,很少有机会接触大自然。国庆期间,他每天傍晚带着孩子在山里骑行两圈,孩子变得更活泼了,也更愿意和张先生交流了。

“第一次在旅游的时候骑松果电单车,和在城市里比,骑车的心情更棒!”说话间,大学生小佘和朋友们向一片树林骑去,洋溢着灵动的青春气息。

专业优质服务保障便捷出行、绿色出游

“松果电单车提升了我这次旅游的品质!”邹女士是特意从广州过来见识长沙美食的,说起今年的国庆旅游,她开心地向记者竖起大拇指。

冬瓜山肉肠、老头子糖油粑粑、四方坪馆子……为了体验更多美食美景,邹小姐和朋友一人一辆松果电单车,两天就“扫”遍了长沙的大街小巷, “省下的时间,我们还去打卡了《扫黑风暴》拍摄地!”

数据显示,国庆7天,松果出行在湖南的订单数达100多万,累计骑行里程达216万公里,活跃度显著高于平时。如何保障游客开心而来,乘兴而归?这考验着松果出行的专业服务。

据松果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国庆长假、给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松果出行在运营管理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为了保障运营有序,松果出行在湖南每个落地城市都配备了一支专业团队,包括城市负责人及挪车、换电、合规摆放、库房管理等专业岗位。国庆假期,各城市团队针对中午和晚上这两个骑行高峰时段,安排专业团队巡街,并在多个路段开展文明骑行宣导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如既往、高效专业的出行服务。

同时,通过全行业最快的“315应急管理响应机制”,松果出行与所在城市的城管、交警等部门密切协作,快速响应停车管理、用户骑行安全、车辆调度等需求。在监管部门提出要求后,松果出行的运维人员和安全合规人员“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到现场,30分钟内解决问题”。

此外,松果出行面向部分热门旅游景区,增加了兼职合规摆放人员,增强车辆摆放、调度等工作力量,保障游客出行便利。

“我们将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为更多居民和游客便捷出行、绿色出游提供贴心保障。”国庆假期再现“松果热”,让松果出行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