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166万人次“重逢”张家界,家庭自助游成主力

2021-10-08 09:13: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夏博]
字体:【

“欠”张家界的这张门票,终于还了

国庆假期166万人次“重逢”张家界,家庭自助游成主力

国庆假期,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水绕四门与猴“邂逅”。通讯员 邓道理 摄

国庆期间,游客排队入场,准备观看张家界大型民俗歌舞剧《魅力湘西》。通讯员 邓道理 摄

10月7日,热闹的国庆黄金周在凉凉秋风中落下帷幕。此前,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的张家界,在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国庆黄金旅游假期中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们。

根据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统计,这个国庆假期,张家界预计接待游客166.80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9.54亿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欠’张家界的门票终于还了”

“久违了,国际张。‘欠’张家界的门票终于还了。”10月1日,来自江西的游客陈先生带着家人来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按照景区要求有序入场。

国庆假期首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阳光明媚、国旗飘扬,各大门票站规范设置疫情防控出入通道,绿色的疫情防控提示牌、身着白衣的工作人员、“红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保持间距,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畅享奇山秀水,欢度国庆假日。

在吴家峪门票站附近,面向游客开放的各大停车场停满了来自陕西、四川、湖北、广东、广西和省内各地的自驾游车辆。

10月2日,一支由广州某企业32人组成的游客团也到达张家界黄龙洞。游客团领队仲女士说,“我们公司其实6月份就在策划来张家界进行团建了,可惜张家界后来突然发生了疫情。这次我们了解到张家界疫情已经解封后,商量决定还是要来一次张家界,一定要亲眼见见这美丽的张家界。”

“张家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以前去的地方都没有这里这么让人感觉放松,贴近大自然。”游客团的朱先生表示,自己回去后一定要推荐身边人来一次张家界。

据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统计,10月1日-7日,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83204人次,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94029人次,大峡谷接待游客44733人次,九天峰恋接待游客13588人次。

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文旅产品亮点纷呈

“解封”后的“国际张”,正在加速文旅复苏。

国庆期间,张家界在做好“限量、预约、错峰”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推出亮点纷呈的文旅产品及优惠措施,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贺龙故居、红军树、魅力湘西等成为热门“打卡地”。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攀岩、高空滑索、峡谷玻璃桥等运动游览项目受到各地游客青睐。

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还打造独具张家界“IP”的夜游目的地,张家界在大庸古城开展了“夜游”活动,集结当地各路美食,举办各种演出。

入场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隔位就坐……10月1日晚,张家界大型民俗歌舞剧《魅力湘西》在今年国庆期间第一场演出上演,1500个座位座无虚席。

国庆期间,《魅力湘西》恢复演出后开始一票难求,剧场及时增加演出场次,从10月1日只演出1场,调整为2日、3日每天演出2场,4日更是增加到3场,截至10月4日,已经接待人数12000人。

10月3日,张家界天门山迎来游客20000余人,大家纷纷体验999级天梯登天门洞。“之前有点担心疫情,但来到张家界后看到街上的市民、景区景点的人都戴着口罩,每次进景点都很严格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心里感到很安心。”爬上天门洞后,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刘军说,“一直听说张家界不错,正好趁放假过来一趟,景观真的挺好,不虚此行。”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家庭自助游成为张家界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要力量,假日期间共接待旅游团队3718个,游客人数52987人。其中,省内团队2586个,人数40962人,占比77.3%,省内团队游客人数排在前四的地区分别为:长沙、湘潭、张家界和株洲。

相关专题:最美张家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