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张家界必玩的景点,“杨十宝”上榜

2021-10-07 11:41: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21年的国庆黄金周虽已接近尾声,但谁又不想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欠下的门票”,不用还,跟着记者线上感受张家界的一波美景——“来张家界旅游必玩的景点”。

张家界有三宝,名叫“杨十宝”。奇峰异石,千韧绝壁。涧深水清,幽潭飞瀑。三步一景,如在画中游。

何为“杨十宝”?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杨家界、十里画廊和宝峰湖的合称。

流年日深,抑或清淡,抑或热烈。

倘若给这清淡斟一壶烈酒,给这热情盛一池净水,这令人艳羡的流年,不知会被多少世人渴慕。

世上美景无数,我却对一个有着“三千奇峰、秀水八百”的张家界情有独钟,只想把余生的故事都留在这里,与它相亲相守。

这里的流年,清淡裹着热烈,热烈迸发清淡。力度,正刚好。

如同现在,我在张家界,听着“杨十宝”午后的风,嚼着“杨十宝”清晨的雾气,徐徐缓缓,仿若亿万年前张家界之花在地球“盛开”一般。

杨家界——

我愿化成一团青泥,

长在杨家界的峰墙,

揉进它的心里。

杨家界,坐落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西北部,北邻天子山、东靠袁家界、西接中湖乡、南连黄石寨。

清晨时许,穿梭秋天薄薄的雾,乘杨家界索道而上,满目的山一根根拔地而起,就像张家界土家阿妹的醉人情态,有温丽,也有柔美,美得亦是惊心动魄。

直到一座座由山林平行而立的“世界绝版峰墙”映入眼帘后发觉,淡淡凉风早已随似水年华逝去,唯有这巍峨挺立的天然峰墙能让我甘愿忘却世间繁华和杂念。

十里画廊——

我愿长成一株绿木,

植入十里画廊的山,

靠在它的肩里。

这里,一石一景皆是天然;一草一木皆有灵性。

小火车行进于十里,闲云游走于画廊,热闹弥漫于山谷,雾水流淌于树木。十里画廊,有车有美景,有山也有花,常年人流如织,好似这景偏爱繁华,不慕清宁。

5公里的十里画廊,无数的奇峰异石悬挂于峡谷的千仞绝壁之上,犹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人行其中如游画中。

在十里如画多彩演绎的画卷里,一步一景不只是峡谷峰丛。

春季樱花烂漫,夏季清凉绵延,秋季色彩缤纷,冬季水墨丹青。绝版惊艳张家界,寻美无界入画来。

宝峰湖——

我愿生成一团水珠,

跳进宝峰湖,

躺在它的怀里。

岁月原本没有太多的波澜,倒是“心湖”的涟漪拨动了岁月的琴弦。

何为“心湖”?

心动的湖泊——宝峰湖,一座生在崇山峻岭的湖泊,素有张家界山水之魂、“世界湖泊的经典”之称,被誉为“水上张家界”。

山顶奇秀的高峡平湖、飞流直下的宝峰飞瀑、深山神秘的古寺祈福,演绎着山水与民俗的神奇交融。

这里的美景良辰,春花秋月,每一寸光阴都是那么圣洁、那么平静,岁月不敢偷走它的美,而它却把岁月的故事深深地埋藏于湖底,以致它的故事焕发着神奇之光。

乘坐游船,漫游湖中,有趣的“半脸八戒”,奇妙的“金蝉含月”,绝美的“孔雀开屏”尽收眼底,时而有阿哥阿妹山歌传情,时而有山间小鸟啼鸣……

光顾于此,尽管岁序无声,匆匆往事恍若前生,唯有宝峰湖的神奇美丽历历在目。

“杨”峰石林立,两岸雄巍峨。

“十”林木葱茏,似入丹青中。

“宝”峡湖瀑绝,民俗风情融。

(文/上官智慧)

相关专题:最美张家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