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岗,请放心”

2021-10-07 08:3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欧阳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骁 欧阳倩

国庆假期,长沙市一线工作者坚守岗位,切实满足群众各类生活需求。他们东奔西走,守护平安;他们走街串户,排忧解难……有了他们,才有了这个舒心暖心的假期。

医护人员守护生命健康

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阳说,对产科医务工作者而言,假期和平常一样,得守护好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节前,医院已开展多次产科急救演练,护理部对有关临床科室进行质控检查和人力资源配备。“我们在岗,请放心。”张阳说。

“哇——”几声婴儿啼哭打破了产房宁静。10月1日,骆女士在长沙市第四医院诞下一对双胞胎。“比预产期早了20多天,孩子和祖国一天生日,我们十分高兴!”骆女士的丈夫说。看到母婴平安,张阳会心一笑。

国庆假期,“网红长沙”人流量大,各医院急诊科工作压力和强度不低于工作日。10月2日,一位突发腹痛的患者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检查结果吓了医生一跳——在患者腹部主动脉处,发现一枚直径约10厘米的动脉瘤。“这是我近几年来看到的最大肿瘤。”赶来会诊的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李可说,瘤体一旦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与时间赛跑,医院立即为患者实施全麻下腹主动脉支架植入术。手术完成,已是次日凌晨2时,李可和同事们全身湿透。

红蓝警灯闪烁安全之光

当市民、游客“逛吃”游玩时,随时准备伸出双手的不只是医护人员,还有人民警察。喜盈门·范城车流、人流密集。为做好该地治安防控工作,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网保大队副大队长陈卓请缨上岗,守护市民、游客财产安全。国庆节当天,正是陈卓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妻子带着孩子来到陈卓执勤地“探班”,为丈夫拭去额头上豆大的汗珠。

国庆节那天,也是左家塘派出所民警樊璇的53岁生日,他再一次选择坚守岗位。从警近30年,樊璇大部分生日在岗位上度过。“我是老警察,应该以身作则。”樊璇说。“红蓝警灯,闪烁着安全之光。”市民匡女士在警察帮助下迈过诈骗陷阱后,竖起了大拇指。

“红帽子”成为靓丽风景

从湘江畔到大街小巷,志愿者成为这个假期的一道靓丽风景。志愿者们在重要商圈、主要景点、交通站点等人流集中处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国庆假期,岳麓区500余名“红帽子”活跃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成为“引导员”“宣传员”“保洁员”。他们分组行动,有的捡拾地面垃圾,有的协助市民游客将轮椅、手推车抬过石墩,有的帮游客拍照,有的在路口将停放无序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为游客提供帮助。

“志愿者们非常热情。”来自北京的游客许利安在岳麓山爱晚亭留下一张满意的纪念照,这张照片,正是“红帽子”帮她拍的。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