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特色旅游品牌 鹤城区全域旅游人气旺

2021-10-05 08:3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娟]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娟 记者 周紫云)10月3日,长沙游客张晓带着一家老小5人,自驾来到怀化市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游玩,全域旅游体验让他大呼过瘾。白天,可游玩高空滑索、走溶洞等项目,参加捉鱼比赛、抢鸭大赛等活动;晚上,还可观看国家非遗文化表演阳戏演出,体验山顶露营。

为迎接国庆黄金周,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出农民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长桌宴等系列文旅活动。“国庆假期每天有不同的活动,活动融合本地文化元素,深受游客喜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火热,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达5000余人次。

鹤城区是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庆假期,该区擦亮“鹤飞凤舞”旅游品牌,在融合周边旅游品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本土旅游文化资源,重点推出怀化大峡谷、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等具有鹤城特色的旅游品牌。该区注重文旅融合,针对不同景区特色,举办美食灯光节、民俗体验活动、文艺表演等,为游客提供门票免费、住宿折扣等优惠政策,做好交通、食宿、购物等保障工作,并在景区配备志愿者,及时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困难帮助等服务。

同时,鹤城区还积极发展“旅游+”模式,将旅游与农业、科技、体育等融合创新,吸引众多亲子游、近郊游游客。据统计,国庆假期前3天,鹤城区共接待游客24.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接近1亿元,同比增长3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