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玩 体验很棒——“十一”黄金周汨罗旅游景点见闻

2021-10-05 08:2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郑甘 李亚

绵绵汨水畔,茵茵草地前。白天在汨罗市屈子文化园香草湖上体验皮划艇;夜幕降临后,加入“户外露营节”,搭起帐篷,在草地上和朋友、家人看一场露天电影;夜深了,头顶满天繁星,伴着星光入眠……

近年来,汨罗市纵深推进“旅游+”战略,强化旅游与文化、体育等元素的融合,全域旅游产品体系越来越丰富多元。

10月4日下午,屈子文化园体育运动营地迎来新一场营地活动。游客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集文化、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行程,享受美好生活。

国庆假期,屈子文化园内日日游人如织,各地游客在园内瞻仰诗祖,追溯诗歌源头;在祭屈仪式的焚香缭绕中,感悟屈原文化。听闻汨罗是“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来自常德的万女士10月1日携家人慕名而来:“这里文化氛围很浓厚,适合带孩子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黄金周以来,屈子文化园景区民宿和配套酒店入住率达70%以上。夜晚,下榻在屈子文化园附近民宿“端午人家”的游客把美好心愿寄托在河灯中,让点点灯火漂向远方。 来自郴州的朱星星有感而发:“民宿环境很棒。这里既好看又好玩,假期过得很值。”

截至10月4日,屈子文化园已吸引游客近2万名。园区增加了景区游览车、自由行观光车及电动自行车的数量及频次,以满足游客参观景区的交通需求,还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和园区安全。

“求索”精神源流汨水,“骆驼”精神永垂青山。红色旅游目的地任弼时纪念馆,停车场每天都停放着许多车辆,游客人来人往。10月2日,11岁的刘伊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聆听一个个感人事迹,感悟革命前辈任弼时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她坚定地说:“任弼时是一个英勇无畏的革命家,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奋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除了感受诗和远方、接受红色精神的沐浴,也有不少游客选择到智峰山滑翔基地感受“飞”一般的感觉。当风速等条件一应具备,游人分批背上飞行包,在滑翔教练的指导下,穿戴好护具,撑开滑翔伞,迎风起飞。智峰山滑翔基地负责人介绍,由于游客增多,基地除5名常驻滑翔教练外,又新增了5名,山下滑翔伞野奢营地本周内的帐篷早已预订一空。

“想不到这里这么火,幸好提前预约了。野奢露营、滑翔伞飞行都是很棒的体验。”10月2日前来游玩的长沙游客顾小天对行程十分满意,当天下午,他还去往长乐古镇打卡,品尝长乐甜酒。

相关专题:祖国颂

今日热点
焦点图